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作者:规划与质量建设处管理员时间:2016/09/22 14:41:39浏览:

2016年9月21日上午,我院在明正楼501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学院院长郭超、副院长罗杨、院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周劲松、督导评估与职教研究室主任蒋德喜及相关督导人员、教务处及学生工作处相关领导、各系部相关领导及教管和学管人员、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周劲松主持。

1515998115773069658.jpg

1515998164227014271.png

会议首先由督导评估与职教研究室副主任黎鑫通报了第1-4周学院教学运行、教学秩序、教学保障、课堂教学等情况,从通报情况来看,整体运行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个别班级学生到课率不高、教学计划安排不扎实、课表变更频繁等方面。督导评估与职教研究室主任蒋德喜教授就学院《教师课堂教学行为规范》(讨论稿)进行了解说,并要求各相关部门收集征求相关意见及建议汇总至督导评估与职教研究室。

1515998267889027064.png

副院长罗杨就本学期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学管部门工作人员要及时了解新时期学生的特点,明白身上的担子,切实做到对每一位学生负责,并做到将学风建设落到实处,做好日常巡查的同时要开展突击检查,并表示学管部门一定积极配合教育教学督导工作,坚持从严治校。

1515998377230094532.jpg

学院院长郭超最后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开学以来,各教学单位按照学院的要求,积极做好各项教学准备工作,保证了教学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总体情况良好。但是,检查中也发现了不少问题,各相关部门要立即行动,积极整改,主动作为。郭院长还指出,学院要狠抓内涵建设、专业建设,要争创双一流,善作善成。最后,郭院长就学风建设、教风建设、从严治校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要求,对教师教学工作提出了十条规范,提出了四个必须:第一是必须抓早抓细抓小;第二是必须以规范促发展;第三是必须齐抓共管;第四是必须严格细化规定,一抓到底,概莫能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