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两学一做”

作者:规划与质量建设处管理员时间:2016/06/06 15:03:52浏览:

  ——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曾大恒同志讲授专题党课记

根据学院《关于印发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湘安职党〔2016〕18号)要求,中心副主任曾大恒同志作为联系点领导,于6月3日下午2:30在明正楼501为第一直属党支部、第二直属党支部、烟花爆竹工程系党总支44名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而又严肃的党课。

1515999427174030487.jpg

曾大恒副主任从前言、总体要求、学习教育内容、主要措施以及我们应该如何落实等方面讲授了如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两学一做”。首先指出什么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这一次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象是全体党员。接着阐述了为什么要开展“两学一做”?大家深刻认识到了“两学一做”      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地位,对于夯实党的根基的重要意义,以及对于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作用。

1515999582753050193.jpg

重点讲授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增强针对性,着力解决5个问题,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一些党员的意识淡化的问题,一些党员宗旨观念淡薄的问题,一些党员精神不振的问题,一些党员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如何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主要措施有:一、开展专题学习讨论;二、创新方式讲党课;三、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四、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五、立足岗位作贡献;六、领导机关领导干部作表率。最后,结合3个支部情况,讨论了如何落实“两学一做”,对于支部今后的工作应该如何改进。


1515999776162009137.jpg


党委副书记、院长郭超同志对今天的党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补充了的四个方面要求和内容:

1、三个单位(2个直属支部、1个总支)上党课可以集中在一起,四个专题学习要分开进行;
    2、创新上党课形式,此次党课之后,总支书记、直属支部书记也要参与上党课中来,请孙书记、蒋书记、陈书记作好上党课的准备;
    3、加强支部、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宣传报道,要有图有文有真相;
    4、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每一名党员的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