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院赴防灾科技学院开展专业建设调研

作者:规划与质量建设处管理员时间:2018/12/05 10:53:00浏览:

2018年9月中旬以来,为适应国家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体制改革发展的需要,学院开展了为期近两个月的“提升服务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领域专业建设能力”大讨论活动。作为大讨论活动的延伸与拓展,12月3日,学院院长郭超、副院长周劲松带队赴防灾科技学院开展考察交流,以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类专业建设能力和水平。

作为全国仅有的以防灾减灾高等教育为主、大力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的综合性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防灾科技学院在防震减灾和应急管理类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考察交流会上,防灾科技学院刘春平副院长对郭院长一行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对防灾科技学院的历史沿革作了简短的介绍。随后,防灾科技学院教务处、教学评估与建设办公室、应急管理学院等部门同志分别就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和我院一行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对有关情况进行了逐一介绍并有针对性对我院重点关注内容进行了详细答复。

1.jpg

图1 考察交流会

最后,郭院长指出,调研是学习交流的形式,本次考察学习深化了对全灾种、全过程、全部资源、全部利益主体、全部影响、全部的管辖权的“六全”综合应急管理的认识,交流学习成果必将对学院的应急管理类专业建设和发展提供重要指导和借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共同为我国应急管理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和服务。

考察交流会结束后,郭院长一行还参观了灾害模拟实验室、等实习实训场所。

2.jpg

图2 参观灾害模拟实验室

3.jpg

图3 参观地下结构与工程地质试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