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19-2020学年第1学期第9周督导听评课工作简报

作者:规划与质量建设处管理员时间:2019/10/25 10:07:41浏览:

第9教学周,规划与质量建设处督导听评课专家根据《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关于开展教学督导听评课工作的通知》(院质通[2019]12号)精神,依据学校教学督导工作条例、教学质量考评实施办法和两个规范,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随机进入课堂,重点对近几年来校的青年教师的各个教学环节的规范性进行听评课,促进其教学基本素质和教学能力快速提高。听评课老师表示,这些教师的教学过程较好地贯彻了学校的"两个规范",教学热情高,备讲辅批等环节能够按要求进行,但也不同程度存在一些共性问题,如:过度依赖ppt,没有很好的发挥出多媒体教学技术在提高课程教学信息量和教学质量中的作用;板书不规范或无板书;教师对课程融入行业岗位的能力不足等。

督导听评课本着督导结合、重在诊改、提升素质的原则开展。听课前在学生中了解对课程教学的意见;听课后面对面与教师反馈听评课的具体意见和改进要求,供其在今后的教学中参考;同时耐心倾听与回答教师的问题及建议,得到了各位教师及同学的欢迎、支持与配合。

与现代商务学院教师交流听评课意见和建议

与基础教育学院教师交流听评课意见和建议

安全工程学院听课现场

与安全工程学院教师交流听评课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