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2024届毕业生岗位实习专项督查

时间:2023/12/21 14:49:50浏览:

为深入了解我校各二级学院岗位实习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各二级学院师生对岗位实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促进交流学习,提升督导服务水平,帮扶毕业生顺利就业创业,近期,规划与质量建设处组织开展了2024届毕业生岗位实习专项督查工作,对各二级学院岗位实习政策和工作落实情况逐条逐项认真检查,努力做到以督查促落实、以督查促整改、以督查促提升。

此次督查工作分学院自查、学校抽查(座谈交流、查看相关工作资料、抽样电话调查等)两个阶段开展。重点对贯彻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实习工作的1个“严禁”, 27 个“不得”的相关规定执行情况和实习组织、实习管理、实习考核、安全教育、保障措施等重点环节进行了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二级学院及时进行沟通反馈,提出建议措施,同时广泛听取了各二级学院对该项工作的建议意见。

MTXX_PT20231221_171424225.jpg

本次督查强化了各二级学院实习管理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有力促进了二级学院岗位实习管理工作。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做好岗位实习全过程跟踪管理,依规及时优化实习管理环节要求,确保实习安全、提升实习成效,以高水平实习推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