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上好开学第一课 开启学校新篇章 —我校开展“开学第一课”听课活动

时间:2024/03/04 17:18:38浏览:

3月4日,学校党委书记龚永华、校长邓德艾带领学校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深入教学课堂,与学校师生共同上好“开学第一课”,全面了解新学期课堂教学开展及运行情况并进行相关指导。规划与质量建设处、教务处、学生工作与保卫部等部门对全校开学第一课的教育教学运行情况进行了相关督查。


1709601207917022457.jpg

学校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结合班级和专业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听课,课中认真记录,课后与师生和相关部门开展交流,并以书面形式反馈了听课意见。


从此次开学第一课听课活动总体情况看,学校课堂教学组织平稳有序,教学区域内卫生状况良好,教师课前准备充分,学生精神状态饱满,课堂气氛活跃。近年来,开学第一课听课活动已成为我校抓教育教学质量工作的“规定动作”,营造了学校领导干部关心教学、重视教学、支持教学、服务教学的良好氛围,也为学校新学期推进教学改革、提升关键办学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开了个好头。该活动对推动我校教风、学风建设,突出教学工作中心地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