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优秀教案评比活动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6/01/05 00:00:00浏览:

湘安职院通〔2015〕95号

各相关处室、系部:

    为了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展示和交流教师的教学经验,经学院研究,决定在本学期开展优秀教案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组  长:郭  超

    副组长:曾大恒

    成  员:蒋德喜  杨吉明  宫  军  严  品  黎望怀   梁瑞升  谢圣权  黎  鑫  尹孝玲  杨廷俊

    评比办公室设在督导评估与职教研究室,由蒋德喜主任兼任办公室主任。

    二、参评范围和教案要求

    (一)参评范围:全院所有专兼职教师。

    (二)教案要求:

    1.参评的教案应自主编写,并为详案。凡是抄袭教案者取消参评资格,并按有关文件处理。

    2.手写教案或电子教案打印稿均可参评。

    3.学院参评教案应为2015-2016-1学期所授一门课程的完整教案,系部评比应不少于本课程80%的教案。

    4.教案应符合学院有关规定(可参考教务处相关文件)。

    5.在坚持教案基本要求的前提下,鼓励能充分体现教师教学风格的个性化教案。

    三、评比程序和时间安排

    (一)评比程序

    评比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系部评比阶段,第二阶段为学院评比。

    1.系部评比阶段。各系部在期中教学检查的基础上,参考学院评比标准,结合本系部实际,对本系部所有专兼职教师的教案进行认真评比,并按学院分配的数量推荐优秀教案。

    2.学院评比。学院将聘请校内专家和督导员成立评审组,根据《优秀教案评比评分表》对各系部推荐的教案进行评比,采用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的方法计算平均分。

    (二)时间安排

    1.1月11日之前,各系部完成教案评比工作,并将推荐的优秀教案(电子版和纸质版)、附件2、3报送评比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

    2.1月21日之前,学院组织教案评审组对教案进行评比、统计及公布结果。

    3.3月3日—4日举办优秀教案展览。

    四、奖励办法

    此次优秀教案评比设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0名。获奖教师均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一等奖奖励300元,二等奖奖励200元,三等奖奖励100元。

    五、相关要求

    1.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教案评比工作,制定详细的部门评比方案;扎扎实实做好本部门的评比工作,将优秀教案推荐到学院参加评比。

    2.参赛作品均须上传到世界大学城的个人空间,并将链接地址发送到8644767﹫qq.com。

 

    附件:1.推荐优秀教案名额分配表

    2.优秀教案评比评分表

    3.系(部)优秀教案评比推荐表

 

 

 

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

                          2015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