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 风正好扬帆 ——开学第一课 全院积极落实“两个规范”

作者:规划与质量建设处 万红亚时间:2018/03/06 11:35:09浏览:

校园里,春意盎然,茶花早已盛开。

1520306034690026414.jpg


2018年3月5日一早,院长郭超、副院长罗杨和副院长周劲松带领规划与质量建设处、教务处、学生工作与保卫处等相关部门领导,集中到学院视频监控室及知行楼进行了教学检查。随后,按照院领导指示,规划与质量建设处全体同志对照视频监控回放,全面查看了第一节课老师们落实“两个规范”课堂教学基本流程的情况(手机入袋和执行上课“起立”程序等),共查了40个班级,其中有32位老师严格按照程序落实到位,另有8位教师未执行上课前的“起立”要求而是直接上课。对于督查中发现的个别问题,规划与质量建设处及时向相关二级学院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


院领导带领相关部门集中检查

1520306199150078019.jpg2.jpg


规划与质量建设处分组查看第一节课视频监控回放

1520306407461073742.jpg


从检查的总体情况来看,各二级学院的开学准备工作充分,思想到位,人员到位,整体教学秩序良好,各项教学设施设备运转正常;大部分任课教师都能按照“两个规范”的要求,提前到课,准备充分,上课认真;大部学生都能按“两个规范”的要求准时上课,课堂上认真听讲,课堂纪律良好。全体师生均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投入到了新学期的学习与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