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伟人家风吹进党课课堂——第二直属党支部书记上党课

作者:规划与质量建设处管理员时间:2021/05/26 16:18:35浏览:

     5月25日下午,第二直属党支部书记梁瑞升同志以《谈毛泽东家风及其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启示》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1622171984641036550.jpg

    梁瑞升同志从一段短视频《平语近人—习近平:在父亲的教育下养成勤俭持家习惯》引入,阐述家风的重要性,2015年《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首次将党员领导干部的家风问题写入党内法规。梁瑞升同志从毛泽东家风形成的背景、毛泽东家风的主要特点、毛泽东家风给我们的启示以及加强自身家风建设的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精辟的讲解,详细阐述了开国领袖毛泽东受中国传统文化、父母言传身教以及共产主义信念的影响,形成了自己学以致用、敢于牺牲、清廉如水和一心为民的独特家风。他指出,共产党员的良好家风是抵制腐败的有效防线。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一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二是结合自家实际,系统梳理总结自家的优良家风,三是不断吸取中国传统文化中有关齐家的优良传统,四是将家风建设与工作作风建设结合起来。

1622185054594082377.png

    参会党员纷纷表示:革命前辈严格的家规、纯正的家风,彰显着共产党人特有的精神风范,也为我们立起了标杆和榜样。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要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家庭生活简朴,不慕奢华,有效促进领导干部保持优良生活作风,塑造良好道德形象,自觉拒腐防变。使家庭成为优良党风的蕴涵之地,成为廉洁自律、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