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十四五”事业改革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

作者:规划与质量建设处管理员时间:2021/10/27 14:24:05浏览:

       为高质量做好学院(中心)“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谋划好学校的发展蓝图,10月26日,学校组织召开“十四五”事业改革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邀请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李斌院长、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宣传教育处欧阳锋副处长、山河智能装备集团人力资源部肖伟总监等专家,对学院(中心)“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专家论证、咨询指导,并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把脉开方。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副院长周劲松主持。

       会上,规划与质量建设处处长付正光介绍了学院(中心)“十四五”事业改革发展规划的编制思路、框架体系和主要内容。与会专家对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学校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前期进行了深入思考和广泛调研,规划体系科学完善,成绩总结客观全面、形势分析科学准确、指导思想旗帜鲜明、目标要求高远务实、任务部署重点明确,规划文本整体质量较高、指导性较强。同时,各位领导专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以更高站位、更高要求、更高标准,就学校如何进一步提高规划编制水平,特别是以规划编制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学校发展方向、凝练办学特色、发挥产教融合优势,推进专业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加强社会服务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和论证,全面分析了“十四五”期间我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认真剖析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的基础、短板和突出优势,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未来工作面临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充分地交流探讨,明确了规划改进的思路。

1635315701824094675.jpg

       最后,周劲松副院长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站位高、视野宽、理念新,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必将对学校整体事业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下一步,学校将按照论证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强化学习、深入思考、吸收消化,找准问题、优化路径、做实举措,在开新局上下功夫,在拓新路上下功夫,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十四五”事业改革发展规划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