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线上教学质量督查专项行动

作者:规划与质量建设处 审稿人: 时间:2022/04/01 11:31:38浏览:

会议现场.jpg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学校于3月30日起全面实施线上教学。为进一步强化教学中心地位,及时发现和解决线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当日学院9位校领导带队,来自规划与质量建设处(督导室)、教务处、学生工作与保卫处等职能部门共13名工作人员组成9个督查小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到四个二级学院共9栋学生宿舍、167个教学班级开展了线上教学质量督查。


学生1+2.jpg


学生在线上课堂认真学习

        

        督查结束后,院长郭超组织召开了线上教学质量督查工作会议。会上,各二级学院(部)汇报了线上教学应对举措,规划与质量建设处就督查中发现的典型问题作了通报,并就下一步督查工作作了安排;教务处、学生工作与保卫处、图书信息中心、宣传统战部、总务处等部门作了发言,并就发现的问题现场响应,提出了应对举措。院领导周劲松、罗杨、王林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围绕如何保障在线教学质量进行了指导性发言,提出了工作要求。

       最后,院长郭超发表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各二级学院(部)、各相关职能部门在首日在线教学工作中采取的各项有效举措,为有效保障线上教学秩序发挥了关键作用;其次他指出了在线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下阶段在线教学工作改进的方向与要求;最后他强调,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各部门必须要提高站位,牢牢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高度重视线上教学工作,齐抓共管,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确保师生健康安全,确保校园平稳有序。

郭超.jpg


郭超院长主持会议并做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