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简报

2019-2020学年第1学期第10周督导听评课工作简报

作者:规划与质量建设处管理员时间:2019/11/01 10:12:22浏览:

第10教学周,根据《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关于开展教学督导听评课工作的通知》(院质通[2019]12号)精神,学校规划与质量建设处处长尹孝玲同志带领听评课专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深入课堂,依据学校教学督导工作条例、教学质量考评实施办法和两个规范要求,重点对拟明年晋升职称的教师进行督导听评课。从本周听评课看,教师们的教学过程都较好地执行了学校的"两个规范"要求,注重备讲辅批各教学环节,但也不同程度存在一些亟待纠正的问题,如:过度依赖ppt、没有很好的发挥多媒体技术在提高教学质量方面的作用、板书不规范或无板书、专业课内容没有融入职业岗位、教学艺术性与激情有待提高等。

听评课过程采用问诊于学生、辨证于课堂、诊治于教师的模式开展。课前在学生中了解对课程教学的意见;课中辩证教学效果与问题;课后与教师面对面反馈意见和建议,供其在今后的教学中参考;同时也耐心倾听与回答师生的问题及建议。得到了广大师生欢迎、配合与支持,在全校引起了良好的反响。

与安全工程学院教师交流听评课意见和建议

与安全工程学院教师交流听评课意见和建议

与机电信息学院教师交流听评课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