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简报

2019-2020学年第1学期第11-13周督导听评课工作简报

作者:规划与质量建设处管理员时间:2019/11/27 11:01:22浏览:

       第11-13教学周,学校听评课教师按规划与质量建设要求,根据《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关于开展教学督导听评课工作的通知》(院质通[2019]12号)精神,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深入课堂,依据学校教学督导工作条例、教学质量考评实施办法和两个规范要求,重点对拟明年晋升职称的教师还和安全工程学院的外聘教师进行督导听评课。从听课情况看:1.教师的各教学环节较好地执行了"两个规范"要求,突出职业道德教育;2.专业课教师教学时,能够密切联系学生专业岗位对知识、能力和素质目标,注重工匠精神培养。

       听评课过程遵守督导并举,重在引导的原则,采用"问诊于学生、辨证于课堂、诊治于教师"的模式,对21名教师开展了听评课。课前在学生中了解对课程教学的意见44条,听课辩证教学问题83个,课后与教师面对面反馈意见和建议122条,供其在今后的教学中参考。同时也耐心倾听和回答了师生的意见与建议。得到了师生的热情欢迎、积极配合与大力支持,在全校引起了良好的反响。

安全保障学院被听评课教师授课现场

机电信息学院被听评课教师授课现场

机电信息学院被听评课教师授课现场

创新创业学院被听评课教师授课现场